谭无双

你只是,再也开心不起来了。

【系统外挂on|12:30】一场穿进书里的实践(完)

杜小恙:如果我接受了叶晗,会怎么样。

系统:那秦楚将永远无法来到你身边。


下一棒@北苍。 











这句“国粹”当然没被秦楚漏掉,扬手就又是一下,「丑」的杜小恙身子狠狠瑟缩了几秒,沉默着没吭声。


“怎么的,又打算和从前一样?一句话都不说想着「唉」顿「答」这事儿就当翻篇?”


杜小恙苦笑了两声,有些泛白的嘴唇干巴巴动了一下却还是没有发出声音。


毕竟杜小恙这一次是直接从医院被穿进书里,伤疤一点没消,虚弱一点不少,如今还被捆在这里「唉答」,论谁气色都不会太好。


可这毕竟不是杜小恙小打小闹,今天把谁打了,明天又和领导闹脾气了这些小事,他秦楚都能有这个底气帮他圆回来。


这种事情原本就是原则性问题,虽然看出来杜小恙状态并不好,却并不打算放过他。


“好好想想这些事情怎么和我说,”秦楚坐下,淡淡道,说着就把藤条在手上把玩着,“我们从来不缺时间,最近我没回来不是因为和你赌气,虽然那天临走我的确非常失望,但还不至于就把我家小东西扔了不管了,项目刚忙完也睡足了,慢慢等你的答复。”


杜小恙直直跪着一听到“答复”俩字儿,心里就使劲儿跳。


他到底怎么解释???


“我。”


刚说一个字,杜小恙又闭上嘴。


试图解释这些事情,就得能讲的清楚陆锦是谁,并且有些事情是……


回忆起来都太疼了。


秦楚定定盯着他,语气放的柔和了一些,“我等你,慢慢说。”


杜小恙嘴唇变得更白,尝试着吐出来一句话,“有个人渣,叫陆锦来着……”


秦楚刚听到这句话微微吐出来一口气,终于笑了出来,“小恙,小样儿,你终于肯和我说陆锦了。”


杜小恙猛的抬头,为什么他会知道陆锦?


陆锦这个人从来没有在书本里出现过?为什么秦楚会知道??


“你怎么会…….”


杜小恙还没有说完,秦楚就淡淡笑着拍了拍他的头,“陆锦觊觎你的事儿全行业谁不知道?只是我一直在等你主动和我说这件事儿。”


“所以你每一次的应激反应我都会原谅,我生气的,只是你遇见这样的事情不愿意告诉我,不愿意看看我能不能帮到你。”


杜小恙彻底闭了嘴。


连伤疤都从现实里带进书里,穿进来的唯一条件也不再是在电脑跟前睡觉,越来越多的重合,他秦哥知道陆锦这个人有什么奇怪的。


就是不知道……秦楚到底知道到了什么份儿上。


知道我被他……


眸子低沉下来,是个男人恐怕都无法接受自己的伴侣…..和别人发生了这样的关系。


虽然不是自愿,可……秦哥会介意么。


“他欺负你了,对吗。”


秦楚已经把声音温柔到人生从来都没有的程度,把藤条径直扔去很远,他的小东西终于开口了,已经用不上这玩意儿了。


又怎么舍得真狠「答」他。


避着伤处把人扶着,自己半躺下,让杜小恙安安稳稳斜靠子啊自己怀里,有意无意的摸着小家伙毛茸茸的脑袋,因为疼痛略微冒出来的冷汗还没有彻底消散下去。


“小恙,你心里在想什么,”秦楚语气里分不清楚喜怒哀乐,“我知道,你怕我嫌弃你。”


“当我知道这件事儿发生的时候,我恨不得把陆锦那个杂碎给剁了,我知道你心里没有办法接受他碰你,”秦楚趴在耳朵边儿上悄声说着,“他碰过的地方,我们把它盖过去,用藤条也好,板子也好,各种乱七八糟的工具都好。”


“只是你这里,可能得受点罪。”秦楚伸手捏了捏人的「囤肉」


杜小恙有些脸红,下意识躲了躲。


秦楚其实并不想在此后的日子里,再像从前那样动不动拎着板子说话。


他们都不是年轻气盛了,这种东西用作偶尔「青去」无可厚非,但真每件事儿都得用这样的方式,两个人都太累了。


最近的几件事儿,秦楚已经感受到了。


但他依旧会用最强硬、最惨绝人寰的方式帮他忘了属于陆锦的记忆,就算这小东西身上带伤,那也得是自己「答」出来的!


「哥玩」的方式,他一次都不想再看见了。


杜小恙红着脸点了点头。


太好了。


哥不介意。


能把这些属于陆锦的痕迹盖过去,真是太好了。


秦楚看着人脸色终于好了些,才稍稍严肃了些,“什么时候「哥」的「玩」?老实交代。”


杜小恙突然在人怀里僵直了身子。


还以为世界彻底重合了呢,所以秦楚还是不知道具体的一些经过……


所以之后回去,他还得面临这些?


一瞬间的恐慌让杜小恙慌了神,整个人躁动起来,秦楚发现异常以后把人抱的更紧了些,“怎么了?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事儿吗?”


盯着杜小恙的眼睛,“小恙,告诉我。”


杜小恙眸子中的慌乱掩饰不住,语气也急切了点,


“你不是知道了吗?还问我?”


“从我知道你出事儿以后,我就赶快赶回来了,看见你没事儿才放心搂着你补了会眠,但是你为什么会认为,我会知道你什么时候出的事儿?杜小恙,我也不是神。”


秦楚的确有些生气,却没有表现出来。


杜小恙在两个世界里快要游离崩溃了。


哦,知道所有的人不是秦楚,而是叶晗。


索性闭上嘴不吭声,明显的怨气,他才不要去触霉头。


“小恙,告诉我,把你藏起来的所有事情,全部都告诉我。”秦楚低头,轻轻呷着杜小恙干裂的「最纯」,“该告诉我了。”


杜小恙红着眼眶,索性心一横喊出来:


“你不知道,你当然不知道!我们压根儿就没在一个世界!你上哪儿知道,我上哪儿能告诉你!你就是我写出来的一个人物!”


这句话说完,秦楚和杜小恙脑子像是被人敲了无数重锤一样,痛到发不出声音,眼前黑到什么都看不见,想捂住脑袋蹲下来,但是整个身子好像都受不到任何控制。


只能感到黑暗,和漫无边际的,像是要把整个人撕裂一样的疼。


不知道两个人蜷缩着剧痛了多久,终于晕了过去。


“滴——滴——滴——”


等到杜小恙再次醒过来的时候,医院消毒水的味道呛的他一阵不舒服,想抬手倒杯水,却发现浑身疼到无法动弹。


费尽全力抬起手,发现手腕被厚重的纱布裹的严严实实。


隐隐漏出来的殷红色在宣告着他已经回到现实。


绝望的闭上眼睛,眼泪止也止不住的往外流。


不是疼的,是真的绝望。


被他哭声惊醒的男人赶忙站起来,呆愣在原地愣了整整一分钟,却看着病床上虚弱的杜小恙,迅速反应上来自己应该做什么,连着摁了好几下床头铃。


手足无措的抹着杜小恙的眼泪:“小恙,别哭了,我叫医生了……”


医生也很快就来了贵宾病房,检查了下瞳孔和各项生命特征,这才转头过来笑:


“叶先生,他没事了,多休息就好。”


说着就带着医疗团队离开病房,顺带贴心的关上房门。


杜小恙眼泪被抹到乱七八糟,才看清楚面前高大的男人,没有金丝眼镜,体型经过长年的健身保持的非常好。


为什么秦楚在病房???


杜小恙满身的不适与手腕尖锐的刺痛无比现实的告诉他的确是现实,可是秦楚还在病床前。


“小恙,刚才,他们喊我什么?”


秦楚脑子飞快运转着,可他参不透这里面的弯弯绕绕。


杜小恙也愣住了,“他们叫你……叶先生。”


说着,两声规矩的很的敲门声响起来,进来一个西装革履的年轻人,对着杜小恙微微鞠躬后,对着秦楚小声道,“叶总,陆锦已经被折磨的不省人事了,还要继续吗?”


秦楚虽然没搞明白为什么所有人都觉得他姓叶,却还是眸色阴鸷了许多,“陆锦?留着吧,我亲自料理他。”


原本只是听说,虽然不知道什么情况,可看到杜小恙满身的伤,甚至还有许多他没有看到的,怒气在平静的外表下藏的非常好,就先借用这位“叶先生”的名号吧。


青年再次鞠躬后退出病房,只剩下尴尬的两个人。


“小恙,你最后说的是什么意思?两个世界?”


杜小恙再次哭出来,这一次,却是哭着笑:


“没事,这一次,是一个世界了。”


被秦楚压着休整了28天后,杜小恙终于顺利的出院了。


连哄带骗带威胁,秦楚终于搞明白了所有事情的经过。


两个人在回到现实的一瞬间就接到了一条短信:




「尊敬的用户您好:


我是您的专属穿越系统,恭喜您成为我在亿万人口中选择的“穿越人口”,并在此热烈恭贺您顺利完成穿越任务。


祝愿二位在现实生活中相处愉快,再见。


(ps.叶晗是秦先生在现实中的幻影,如若杜先生在现实生活中接受叶晗的爱意,那么秦先生将永远没有机会来到现实世界,秦楚先生,请以叶晗的身份,继续爱他吧。)」




秦楚得知真相的一瞬间,只问了杜小恙一句话,“杜小恙,你有没有一丁点,接受叶晗的念头。”


既然来到了现实,杜小恙当然是自保为上,脑袋摇的像个拨浪鼓,恨不得用祖宗十八代发誓,他绝对没有接受叶晗的想法。


至于秦楚,用叶晗的身份过的十分如鱼得水。


从前辛苦创业,虽然固然能力十分超群,但毕竟生活的辛苦,如今在这座城市里谁不称他一声“叶少”,满世界的家产等着他去继承。


可真的是太感谢这个系统了。


至于杜小恙,则过上了光明正大秀恩爱的日子,钢琴教室不再坐落于停城二环边儿,而是在市中心最标志性写字楼,轰轰烈烈的举办了开业仪式。


其实原本杜小恙是不愿意的,至于是怎么同意的,只有这俩人知道。


如今的叶晗自然不再是停城第一纨绔,而是靠着自己手腕打拼的秦楚,顺利接手了家族产业,在三年半的时间内,“叶少”的名头从此消失,自此,世人只知“叶总”。


并且叶式所有名下产业的保安,都认识一个男人。


叫做杜小恙。


谁活的再腻歪,惹叶晗,也不能惹杜小恙。


至于陆锦,就是一条被折腾坏了的「够」,被丢去了哪里,杜小恙这一辈子都不会知道。


“叶总啊,老爷子请你回去一趟。”


秦楚刚忙完所有的事儿,准备回去温柔乡,秘书就煞风景的推门进来。


淡淡道,“老爷子让我回去什么事儿?”


秘书战战兢兢,谁不知道这尊大佛天天想早早回家是为了谁,“内啥……老爷子想见见……杜总……”


秦楚脸色瞬间阴沉了下来。


秘书赶忙补了一句,“原话是:丑媳妇再怎么都得见公婆,让你们叶总带他回来吃饭。”


秦楚这才缓和了些,挥了挥手让秘书出去。


门刚关上,嘴角忍不住上扬了起来。


微信电话直接拨通杜小恙。


没两声就接了起来。


“嗯?怎么啦,什么事。”


“小恙,我有点事儿要见你,现在去接你。”


“好。”


后知后觉的某只忍不住问了句,“去干嘛?”


某中年男性淡道:


“带你见家长。”


(完)

《彩蛋有婚后小番外》

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22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